二年后重逢家人 高智晟落泪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等了两年,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高智晟终于有了消息。高智晟妻子耿和表示,国内的家人最近得到允许,在新疆沙雅监狱见到了高智晟本人,30分钟的会见时间,高智晟还一度落泪。人在美国的耿和说,知道他还活着,终于安心的睡了一觉。

耿和是25号得知家人24号在沙雅监狱见到了高智晟的。她告诉记者,3月15号左右,高智晟的大哥接到了公安局的电话,说可以让他们去新疆监狱看高智晟,但要求不能接受采访。

耿和:“在3月24号中午这一天见了高智晟,大约半个小时。我爸爸讲了十分钟,大哥讲了近20分钟。跟我爸爸讲话主要是我的身体状况,说要多照顾我的母亲。然后问到我爸爸身体怎么样,我爸爸说,见到你,我的身体就都好了,我没有什么问题,见到你我身体什么都好了。说到这,高智晟就流泪了。”

今年1月1号,被失踪21个月的高智晟律师的哥哥高智义,收到新疆沙雅监狱刑事执行科寄给他关于高智晟的“罪犯入监通知书”。此后,高智晟家人三番四次要求探视高智晟,但都被当局阻扰。

耿和说,大哥见到高智晟一直流泪,尽管当时什么都不许问,但知道高智晟还活着,就很满足了。

耿和:“(我)很香的睡了一觉,以前睡觉老是晚上被噩梦吓醒,睡得都不好。这次睡个觉睡得很香。但是一觉醒来感觉我肩上的担子还是很重。前面的路还需要我再努力。高智晟的困难还没有结束,我还要为高智晟继续呼吁,直到他自由的那一天。直到我们家庭团聚的那一天。”

被称为“中国良心”的高智晟律师长期为民众维权,为法轮功修炼者打官司,曾经3次上书胡温,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而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

近日媒体盛传,温家宝在中共高层会议上数次提出“平反六四”以及“平反法轮功”,但周永康江系一派强烈反对“平反法轮功”。与此同时,中共最为禁忌“转法轮”、“神韵”、“伪火”、“活摘器官”等中共最高机密轮番在百度解禁。高智晟在失去音信近两年后突然出现,外界观察,或者与温家宝提出政改,以及呼吁“平反法轮功”有关。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