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水域救生指引 获德iF奖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8日电)亚洲大学学生的3件设计作品入围今年德国汉诺威设计奖(iF Award)。校方今天接获通知,商设系学生的“水域救生指引装置”作品评获iF产品设计概念奖,消息传回师生与有荣焉。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翁振宇表示,德国汉诺威设计奖(iF Award)有“设计界的奥斯卡奖”美誉,今年全球有1万500件设计作品参赛;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学系、视觉传达设计学系等学生共送件124件参加角逐,由9名学生所设计的3件作品入围。

翁振宇指出,校方今天中午接获主办单位通知,由商设系学生左楚浩、向浩天、庄宗桦等人设计的“水域救生指引装置”作品,获得iF产品设计概念奖,师生雀跃不已。另2件尚等待评选,仍未揭晓。

翁振宇表示,能入围德国汉诺威iF设计奖,就是肯定,没想到亚大学生已有1件作品获奖,实在令人骄傲。

获奖的学生左楚浩表示,他们花半年时间制作完成,过程相当辛苦,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其他参与设计的学生则指出,他们抱着学习的心情参赛,能让台湾学生创意站上国际舞台,很开心。

左楚浩说,他们发现大部分休闲水域虽设有警示看板或救生圈设施,但在夜间或阴暗、下雨视线不良时,没有照明就无法发挥警示作用,相当危险,才研究结合会发光的警示标志和救生圈,以达警示及救生效果。

“水域救生指引装置”是结合警示及救生圈放置功能,在夜晚或视线不良时,利用水电池的原理使LED发光,不但省电,也增加警示和救生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