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高铁轨道区 男称要搭车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8日电)1名男子下午闯入高铁头份路段轨道区,列车驾驶和行控中心发现后,紧急派保全、工程师将他带离现场;男子向警方供称“要搭车”。高铁说,这是通车以来首次轨道区遭人入侵。

高铁公司表示,45岁的朱姓男子,下午1时36分经高铁150车次北上列车驾驶发现闯入高铁头份路段;行控中心立即通知高铁警察与沿线保全人员前往将他带离轨道区

男子初步向警方供称,自己家住基隆,从台铁七堵站搭乘火车至苗栗竹南站下车,然后步行至高铁头份3号隧道附近,沿着路堤爬上紧急逃生梯,攀越铁网围篱,才进入轨道区,说是“想要搭车”。

警方将他带回高铁警察台中派出所讯问,不过男子疑似精神状况不稳定,对于为何爬上轨道区?要去哪里?多半是答非所问,一下说“要回家”、一下又沉默不语,动机仍待厘清。

高铁指出,高铁在沿线所有能够进入轨道的隧道口、陆堑、陆堤段架设2公尺高的围篱,紧急逃生梯口两侧也会加设铁刺网,防止异物入侵,主要是防止动物、家畜等误闯,一旦有异物侵入轨道区,也会触动警报器,行控中心可在第一时间掌握,进行危机处理;这次人员入侵“是头一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