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举 学者指中共是大输家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星期三(3月28日),中共领导人温家宝签署梁振英为下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任命令。时评家刘锐绍指出, 在中联办大力拉票下,梁振英以低票当选香港行政长官是惨胜,而中共当局是真正的大输家,它越介入,反弹便越厉害,对未来的局势也越加失控。

时评家刘锐绍表示今次选举没有赢家,只有输家。表面上梁振英赢,其实是惨胜,最大的输家就是北京。

香港时评家刘锐绍:“北京越介入,反弹越厉害……北京动员那么大力量,而梁振英的票数仍不过700票,我只能够形容为惨胜。在这情况下说明了,即使北京有很大的引导,但建制派的人都未必完全听指挥。”

刘锐绍表示,虽然中共操控香港的选举,但对追随者的忠诚度,以及各方面包括建制派的反弹情绪,已经无法控制。他预测梁振英以三低当选后,将要面临相当大的管治问题,包括如何修补建制派的撕裂,以及提高社会的认受性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