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曼德拉品牌数位化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8日专电)为了让世人更加了解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典范,南非民间机构“回忆中心”与“Google 文化机构”合作打造一个互动式网站,让世人透过网路存取他的珍贵史料。

“时报生活”(Times LIVE) 今天报导,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极受世人推崇,关于他的影音档案、相片、身陷囹圄时写给家人的信函、所属教会的会员证,过去都只能在他的“回忆中心”(Center of Memory)观赏。

如今,中心花费数百万锾将这些资料全部数位化,并且与搜寻引擎巨人Google合作。

“尼尔森.曼德拉基金会”(Nelson Mandela Foundation)成员哈瑞斯(Vern Harris)表示,每项资料的所有权仍归基金会所有,并没有卖给Google文化机构(Google Culture Institute)。

据报导,Google由去年开始,已经捐献约950万锾(约新台币3800万元)给这个企划案。

“时报生活”转述Google巴黎分公司负责人郭森(Steve Crossan)27日谈话内容,公司团队到世界各国的博物馆、大学与纪念中心,收集相关资料用以丰富网页内容,其中包括这位高龄94岁、目前长居约堡的前总统晚年生活。

为了保护这些史料的智慧财产权,所有数位文件都会有浮水印,防止盗印,同时网站内也列出曼德拉最喜欢阅读的书籍。

郭森同时说明网站尚未尽善尽美,缺点如许多亲笔书信因为字迹辨识不易,而且内容尚未翻译成英文以外的其他语文,对于不谙英文的读者会是一个困扰。此外,网站对于智慧型手机的支援也不佳,这些都是未来需要改进的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