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政府承认 宽带网络有安全威胁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新西兰政府本周承认,新西兰宽带网络计划有安全威胁,但拒绝表明这是否与华为公司有关。

自从受到来自中国大陆的网络攻击后,澳洲政府于26日宣布,禁止华为参与国家宽带网络合同竞标。但是在新西兰,华为作为政府的私营合作伙伴仍与Enable服务公司以及 Ultrafast光纤有限公司签署了基督城和North Land中部的超高速宽带网络计划。同时华为还与Chorus电信公司签署合同,帮助部署农村宽带光纤网路。

总理约翰•凯伊26日表示,在澳洲采取行动反对华为之前,新西兰的超高速宽带网络合同已经开始了,不过他“对(新西兰)目前的安排感到满意”,而且华为的问题已经被提出和考虑过了。

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部长Amy Adams 27日确认,在执行宽带合同的过程中,安全威胁被提及,但她没有评论与哪家公司有关以及采取了什么措施,而只是说:“我们对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对于已知的威胁我们已明显做出回应并采取了相应措施。”

关于澳洲政府对华为的措施,Adams表示:“我知道他们所采取的行动。我将会与同事进一步讨论,但我确信我们对此事已经认真对待,并做出了恰当的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