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接受和平计划? 欧盟:有待观察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对于联合国特使安南宣布的叙利亚政府接受其和平计划,欧盟星期三(3月28日)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接受和平计划只是第一步而已,是否落实还有待观察。

欧盟星期三(3月28日)在对叙利亚接受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表示欢迎的同时,强调叙利亚政府必须证明它们对这项计划的执行是严肃的。

这项计划要求叙利亚当局从人口密集区域撤除重武装和部队、保持人道救援的畅通、释放犯人、并且让记者拥有自由进出的采访权。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透过发言人曼恩(Michael Mann)表示,他们必须具体兑现承诺。

曼恩:“我们希望,这会是结束让人完全无法接受的血腥和暴力镇压的第一步,我们希望所有的参与其中的团体都会协助落实计划。但我认为,我们能实际上看到计划被落实是非常重要的,真的被实行、而且真的给予尊重。因为你知道的,我们之前看过叙利亚政权所做的承诺,根本就没有落实,所以他们确实执行计划,并且让它发生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阿萨德信誓旦旦要和平落幕,叙利亚政府星期三依旧以猛烈炮火攻击反叛军据点。

联合国此前一天表示,阿萨德政府在对反对其统治的抗议活动进行长达一年的镇压中,已经造成9,000余名平民丧生,较联合国之前的估计增加近1,000人。

欧盟已经通过对叙利亚的第十三轮制裁。曼恩表示,对叙利亚的压力暂时仍需继续。

曼恩:“我们会维持施压,政治压力、外交压力,以及经济压力,直到事情在叙利亚真正获得改善为止。”

美国、德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都对这个消息采取怀疑的态度,表示他们将对阿萨德“听其言、观其行”。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