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谴陆藏死刑 死囚被称小白鼠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白梅采访报导)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26日发布年度死刑报告,估计大陆被处死人数数千,高居全球之首。特别项目部主任阮柔安强烈质疑中共政府连续四年向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隐藏死刑人数。大陆律师江天勇认为,中国被执行死刑的人数远低于庞大的器官移植市场的供体人数。医学博士王文怡女士表示,中共隐瞒死刑人数的目地,是要掩盖从被秘密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的事实。

国际特赦组织估计陆处决人数居全球之冠

国际特赦组织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来,中国大陆可能有数千人被处死,高居世界第一;伊朗处死360人,排名第二。由于被执行死刑的人数在中国“被视为国家机密”,因此外界无法得知具体数字。有鉴于此,国际特赦组织不再使用从中国公共资源获取的数字。

国际特赦组织特别项目部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说:“我们国际特赦组织无法说出中国每年被处死罪犯的具体数字。” 阮柔安表示国际特赦组织根据中国学术界和医学界流露出的信息和说法,以及中共政府和当局的说法判断,2011年中国被处死的人数达数千。

中国目前仍然有大约55个罪名适用于死刑。

国际特赦组织质疑中共政府四年来都在说他们新的政策导致死刑犯的人数在下降,但为什么不拿出数字来?

不能不问的数据

根据中共卫生部的官方统计,大陆每年有几千到上万人能够接受移植手术。比如2006年就有至少1万2千人接受了器官移植。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于3月22日在杭州召开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会议上声称,死囚器官是大陆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他的一番话立刻受到关注法轮功受迫害人权组织的强烈质疑。

2011年12月14日,美国人权组织“中美对话基金会”(DH)对外公布了罕见的死亡数据,称中国最高法院2007年开始审查死刑案件,截至2011年底的四年时间里,处决人数大约四千人,也就是平均每年不到1千人。 DH称这份罕见的数据,部分依据大陆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名法律学者的说法。

相关医学资料显示,大陆相同血型匹配的比例在30%左右,一般陌生人之间肝脏移植的HLA完全配型的配型概率在20%~30%之间。从这个角度上讲,大陆可利用的死刑犯不会超过30%。

顶全球压力不说 中共在隐藏什么?

阮柔安引用中国大陆一位学者的话说:“政府仍然在隐瞒处决人数、死刑人数,隐瞒最高法院重审死刑犯的程序。”

如果死刑是以法律的名义,如果死刑维护了一方平安,如果死刑彰显了正义,中共为什么要掩盖这个数字呢?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案例的大陆律师江天勇表示:实际上每年从死囚者获得器官的数量,远远低于在中国或者源于中国的器官数量,有一个极大的缺口。中国的死刑作为一个国家的秘密,从逻辑上说完全说不过去,一个不符合逻辑的客观存在,那么我们也有理由怀疑这里面是否因为有器官的利益在里面。

毕业于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病理专业王文怡博士,自2006年开始关注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案例,她说:“大陆一直是在隐瞒他们做的移植的字数,实际上我们以前也在呼吁过国际社会,指出中共现在用的器官来源是有问题的。中共用一种迫害手段来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暴利卖器官,犯下的罪行完全是反人类的。”

公安变态杀人死囚成小白鼠

王文怡博士还透露,最近揭露出来的王立军主管过的锦州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实质上是用活人做法医学,器官移植,药理学试验,违背人类伦理,其描述的场景令人悚栗。

王立军在2003年到2008年在锦州任公安局长期间,曾发表所谓的学术文章《应用耻骨联合X光片判别经产生育的研究》,进行《注射药物后器官受体移植试验研究》。王立军曾对媒体叙述活体摘除器官的过程:连夜赶到我们的课题研究现场,见证了器官受体移植这种公益事业,…我们的科技成果是几千个现场集约的结晶,.. .当一个人走向刑场,在瞬间几分钟转换的时候,将一个人的生命在其他几个人身上延伸的时候,都会为之震撼,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光华科技基金会晋阳秘书长,就在我们的现场,技术解剖的现场,器官受体移植的现场。 …令我们感动,

2011年大陆媒体的一篇报导文章,描述了锦州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一位参与研究专家对一次死刑的评价:“参与这次执行的科研人员告诉记者,而两名罪犯的死亡过程、健康人药物注射前后的生命体征变化、毒物注射后各个器官的毒物残留情况、人面对死亡的心理改变……这些都成为我国司法学、医学、解剖学等领域的第一手资料。”“药物致死后人体器官的移植、毒物现场抢救等方面都会因为这些数据而获得重要帮助,可以说,结束这两个罪恶的生命所带来的科研成果,将会为抢救更多生命赢得时间。”

文章后诸多议论,一位网友称此项研究是比变态杀手更变态的杀人。另有评论说,在中国,死刑犯就是小白鼠。

死囚器官的伦理道德国际专家谈中共非法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