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扁案 柯建铭:非党纪可处理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8日电)本土社团等发起特赦前总统陈水扁的连署行动,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今天说,民进党对陈水扁案的关切没减少,也没有切割问题,而这件事是政治问题不是党纪问题。

本土社团发起特赦陈水扁的连署行动,民进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决议,请各党公职在党未决议前,避免个人行动。

柯建铭晚间受访表示,他已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发起连署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唐山沟通过,大家想法不会差很多,将再沟通,双方目标一致,不会变成内部矛盾。

他说,还没讲到党纪处分问题,会再沟通,救陈水扁要有策略纵深、讲方法、时机,民进党与本土社团的诉求只是逻辑辩论上的问题,而“政治不是党纪可以处理”。

已参与连署的陈唐山表示,他尊重党中央决议,但外界对特赦陈水扁已热水沸腾,地方民意就是希望救陈水扁,上午已透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将连署特赦陈水扁的声明传给立委办公室。

他说,不能因总统马英九不同意特赦就不推动,特赦是方法之一,党内有人提出保外就医或移监,党内可公开讨论哪种办法具体可行,并订出时间表,这些方法不是完全不可能,但党内要先有共识,再一致行动。

陈唐山表示,将拜会民进党代理党主席陈菊,本土社团也分别派人拜会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施明德等人争取支持。已宣布参选党主席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表达支持,近日将表态参选党主席的前立委蔡同荣也力挺,并将安排拜会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了解苏贞昌想法。

他说,陈水扁的健康状况已逐渐恶化,征询各方意见后,本土社团不排除5月20日有行动,不希望连署的事拖太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