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殡葬特区 新北市否认签约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8日电)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深夜表示,明天(29日)并没有要与申请三峡殡葬特区的业者签约。市府强调,此为BOO案,对地方民众反对的压力,业者需依程序在公听会妥为疏导处理。

三峡地方人士今晚传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函复民众陈情,指新北市政府将于29日邀请三峡殡葬特区BOO(兴建-营运-拥有)投资计划提案人昌溢公司,商谈签约事宜。

民众不满指责新北市政府“黑箱作业”,但对此传言,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长林敬榜今天深夜受访时表示,“明天绝对没有签约这件事情。”

林敬榜说,今天晚间也没有偷偷与业者开会,这是外界的误传,今天针对殡葬特区的申请案,曾召集市府相关局处,针对法制等议题,举行市政府的内部会议。

另外,今天白天民政局与业者的经理座谈,了解申请案目前的进度。不过,林敬榜强调,“这是单纯的座谈,业者必须透过公听会,向地方居民表达申请案的内容。市政府也绝对不会在29日与业者签约。”

民间业者拟在三峡申请设立殡葬特区,引发地方反弹。市府说,不能拒绝民间提出殡葬特区的BOO案申请,但目前仍未完成签约。程序上包括签约、许可、环评及都市变更,最后才是到地方开说明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