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零食爆米花 抗氧化胜蔬果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原味爆米花因为卡路里低,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减肥食物,不过现在有一群科学家声称,爆米花的抗氧化量,甚至比水果与蔬菜还要多。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又称为多酚类的抗氧化物具有大量健康益处,因为抗氧化物能帮助打击会损坏细胞的有害分子。

科学家发现爆米花有高浓度的浓缩抗氧化物,因为爆米花只有4%是由水组成,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物会被稀释掉,因为蔬果有高达90%是水分。

研究人员发现1份爆米花有高达300毫克的抗氧化物,是所有水果的近两倍,每份水果有160毫克的抗氧化物。

他们也发现,爆米花的香脆外壳,含有的抗氧化物与纤维浓度最高。

美国宾州斯克蓝顿大学(University of Scranton)科学家在圣地牙哥的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会议上,发表他们的发现。

研究人员文森(Joe Vinson)说:“这些玉米壳应该得到更多尊重,它们是有营养的黄金粒。”

但文森警告,大家不能因为爆米花有益处,就放弃每日5蔬果,因为爆米花没有蔬果含有的重要维他命和营养素。

不过他又说,爆米花有许多其他健康益处,声称“爆米花会是完美的零食”。

他说:“爆米花是唯一100%未加工的全谷物零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