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5月重庆党代会将掀整肃薄熙来势力高潮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日本媒体3月28日称,已被解职的中共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正面临着贪污和渎职等罪名的指控,目前薄熙来正在接受中共纪检部门的调查,薄熙来的妻子及其亲信已经相继以各种罪名被中共关押起来。中共在重庆开展了一些列“清洗” 薄熙来势力的行动,估计整肃的高潮将会出现在今年5月份的重庆市党代会上。

薄熙来夫妇双双被双规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8日报导,来自中共内部的消息人士称,经营律师事务所的原中共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与薄氏在同一时期被中共纪检部“双规”。如果对薄熙来的指控成立的话,那么薄熙来的政治局委员资格可能在今年秋季十八大召开之前的第7次中央会议上被剥夺。

薄系嫡系被不断整肃

王立军事件、特别是薄熙来被免职以来,重庆的领导班子已有多次调整。先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张德江空降重庆接替了薄熙来,又有甘肃常委、公安厅长何挺接替王立军。

而亲近薄熙来的重庆市人大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存根26日被中共解除了该市党委会常务委员资格,据悉不久就会被解除重庆市党组织部长一职。那时,薄彻底失去了对重庆人事部门的的控制权。而接替陈存根的则是跟重庆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官员、胡锦涛老乡徐松南。

产经称,自薄熙来被解职之后,重庆市党委会副秘书长吴文康也随即在该市所有的重要会议上消失,因此可以判断吴文康早已被政政府当局关押。

另外,执行薄熙来打黑除恶行动的重庆市渝北区原副区长、南岸区党委书记夏泽良也相继被纪检部门以贪污罪名逮捕。

据产经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将于5月召开决定该市主要人事的党代会,届时亲近薄熙来的干部将会在这次会议上被全数更替。而与薄熙来关系良好而又在事件后积极效忠中共中央、协助收拾薄氏派系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其个人未来的命运则备受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