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渝揭被薄熙来押回重庆内幕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雪、杨雪采访报导)随着王立军薄熙来的下台,他们“打黑”的“黑幕”也逐渐浮出水面,重庆市人大代表张明渝在“两会”期间被重庆公安局秘密押回重庆,张明渝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曝出内幕。

14日全国人大闭幕后,张明渝在重庆被释放,张明渝认为薄熙来是想阻止张在全国两会期间举报翁振杰和王立军。

去年重庆市两会期间,重庆市人大代表、同创集团董事长张明渝递交举报信,举报另一重庆市人大代表、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受贿涉黑。

张明渝说:“王立军先掌握翁振杰很多证据,想把他抓起来,所以通过我在人大会上对翁振杰的举报造造声势,他好把翁振杰拿下,拿下以后因为翁振杰涉及资金很多,这样可以说明王立军打黑的工具就很显着。”

但是,在翁开始接受调查不久,形势发生了变化。

张明渝告诉记者,翁振杰为了买通王立军,翁振杰给王立军成立了1.5个亿警察伤残基金,“献媚做的这么一个事,王立军被翁振杰买通后想稳住我,让我不要去举报翁振杰。”

举报遭威胁

在今天1月份人大会的时候,王立军亲自训斥张明渝,指张明渝已经被司法监控。

张明渝说:“如果这次人大会的时候我再不听他们公安局的话,那就是建议人大取消我的人大代表资格,取消我的人大代表资格以后,起码保单没有的话,可以对我采取那个抓捕。”

“两会”期间被控制

“两会”期间海外媒体指是薄熙来下令,在北京亚运村的住处秘密逮捕了张明渝,并强行押回了重庆。

张明渝说:“开人大会的时候,一直有个记者跟着我,那个人就一丝不动站在我旁边,后面我打听这个人,实际上是一个情报高手。”

张明渝指, 如果他要有举报信或者要发言什么举动,就会被马上制止。

重庆的打黑运动,中国的法律专家提出批评说,践踏法律。

其他评论人士则指责薄熙来以打黑作为掩护,将忠于他的黑社会头领扶持起来。商业界的一些人更是指责说,当局指控他们是黑帮成员以便没收他们的财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