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对手智能卡 新闻集团又爆丑闻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深陷电话窃听丑闻的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又爆出新的丑闻,新闻集团又被指称有一个特殊单位,专门针对电视竞争对手进行盗版

早已深陷丑闻的新闻集团又面临着新的一轮风暴。

有报导指,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设有秘密单位,针对竞争对手进行情报刺探活动。新的指称给早已因为电话窃听而在英国被调查的新闻集团更大压力。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说,新闻集团在1990年代中期设立一个特殊单位,针对付费电视竞争对手进行盗版
这支持了BBC这个星期早些时候播出的记录片《全景》中的指控。

秘密单位由曾任职警察和情报机构的人员组成,被指曾破解竞争对手发给顾客的智能卡,然后黑市卖出,让观众免费使用ITV的服务,这可能导致了2002年ITV的倒闭。此一指称的证据是NDS保安部门主管的多封被曝光的电邮内容,当时詹姆斯•默多克任NDS的董事。本月NDS被新闻集团以50亿元卖出。

目前,NDS和新闻集团都否认参与盗版、黑客活动和刺探对手情报。新闻集团现在仍在持续进行的是否违反英国媒体道德规范的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