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温 女性购屋意愿三季来最高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3月29日被喻为预售房市的黄金档期,有业者认为,由于近期房市回归理性表现,未来半年内有意进场的民众比例明显升高,其中,以女性的购屋意愿,为三季来的最高点,另外,在“购屋意愿”与“预算”的综合性考量下,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有望明显增温。

房市的春燕是否到来,根据2012年第一季宅指数调查,近期有购屋计划的民众,北、高两市明显上升,台中持平略涨,新北市及台南市略有下滑,其中,女性购屋意愿占52.15%,为三季来的最高点。

房屋中介副总经理 刘天仁:“从过去的历史资料看起来,女性的购屋意愿,是整个房市的掀起指标,所以有这样明显的数字呈现,我们预期未来的市场是,可以期待的。”

面对房市近整年量缩的急冻期,房价却没有下修的迹象,对此,根据调查显示,52.6%的民众认为,主因是房价物价高,但薪水没涨,所以空有需求也买不起﹔其次18.4%则认为,奢侈税影响炒作使交易量萎缩。

民众 韩先生:“价格起伏主要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说来说去还是在这一块,其他的方面,如果说从政策上面来讲,并没有太多,没有太激烈的反应,我的感觉。”

民众 廖小姐:“当然价格也会去考量,但是地段我也觉得很重要。”

3月29日被喻为预售房市的黄金档期,业者表示,上季破新低的房价满意度,在近期房市回归理性表现后,有触底反弹的劲道,未来2季内进场的民众,比例将明显升高,在购屋意愿及预算的综合性考量下,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有望明显增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