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长半空抓狂 乘客制伏解危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廉价航空公司捷蓝(JetBlue)的班机昨天发生机长半空抓狂失控事件,几名乘客制伏他后坐在他身上压制,直至飞机安全转降,他目前由联邦调查局拘留,接受调查。

捷蓝公司表示,这架从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John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拉斯维加斯的191号班机,由于机长出现不适状况,被迫转飞德州阿马里洛(Amarillo)紧急降落。

捷蓝执行长兼总裁巴杰(Dave Barger)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网的节目“今日秀”(TodayShow):“这是飞机上的棘手状况。乘客和机组人员表现很棒。大家昨天确实在1万公尺上空展现团结的力量。”

巴杰表示,公司和美国飞航官员正调查这起事件。

巴杰说,“显然这名机长正在接受医疗照护,并且由联邦调查局(FBI)拘留”;他说,没有迹象显示这位机长有医疗或心理问题,也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机长将造成飞航危险。

巴杰说:“我与机长相识多年,过去从不觉得对方会做出如此事情。”他形容机长是“绝顶专业人才”。

乘客表示,这名尚未公布姓名的机长第1次走过机舱的时候,看起来不知所措、神经紧张,而且不断地喝着水。机组人员试图安抚他之后,机长却嚷嚷起跟伊朗、伊拉克有关的威胁,“滔滔不绝说什么阿富汗、灵魂、盖达”。

“阿马里洛环球新闻”(Amarillo Globe-News)则报导,机长至驾驶舱外用完洗手间后,一出来就鬼叫。坐在第3排的乘客雄采特(Gabriel Schonzeit)说:“他开始尖叫盖达组织啦、飞机上有炸弹啦、伊拉克和伊朗啦,还有我们全都要完了。”

这名乘客形容:“看起来他好像是疯了。”“我们坐在前排的人都很清楚,如果让他回到驾驶舱,我们就真的完了。”

安托林诺回忆,自己和另外3名乘客扑倒朝驾驶舱门奔去的机长,在他身上坐了大概20分钟,直到飞机于德州时间上午10时降落。

安托林诺说:“4个大男人坐在机长身上…其他全部人大致坐好,我们就是这样着陆的。”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表示,机长行为失常引起副机长关切。

FAA透过声明稿表示:“副机长担心机长在飞行过程出现失常行为,于是在机长步出驾驶舱之后锁上舱门。”

声明指出:“机长试图进入上锁的驾驶舱,但遭到乘客制伏。在班机安全降落后,他被交到当地执法人员手中,由救护车载往接受医疗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