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法讨论医保法命运 两派民众对垒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对奥巴马医保改革法案的听证进入最后一天。法官们正在考量,如果9名大法官决定宣布奥巴马医保改革法案中“不买医保就罚款”的条款违宪,那么接下来这部法案的命运将何去何从。当天支持和反对法案的民众在法院门前对峙,分别发出他们自己的声音。

如果大法官们宣布“不买医保就罚款”这一关键条款无效的话,整个法案的命运将会如何呢,在周三90分钟的会议快要结束时,法官们还没有明确的共识。

民主党任命的自由派大法官力挺这一法案。4名自由派对废弃这项全面的医保法案表示怀疑。这项法案已有一些遏制医保费用飞涨和扩大保险范围的条款,已经在生效了。

而保守派大法官怀疑法案能幸存下来。保守派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认为,如果大法官们宣布“不买医保就罚款”的条款无效,那么整个医保法案就作废了。

著名的摇摆大法官安东尼•甘迺迪(Anthony Kennedy) 对这一条款作废后,保险公司的成本风险表示担忧。因这一条款将让数百万健康的美国年轻人纳入医保体系并扩大了保险公司的成本。

如果5名保守派法官中有一名加入自由派中,那么这项法案将会得到支持。如果5名保守派齐心协力,那么法案将遭遇失败。

当天,反对和支持这项医保法的民众聚集在法院门前,进行示威。

反对者们说,这项法案太昂贵了,并不公平的强迫美国人买医保。而支持者们说,这项法案将对那些现在还没任何医疗保险的人提供急需的医疗保健。

最高法院预计会在6月底之前,才会对这项法案的命运作出裁决。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