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探讨如何维持阿富汗和平稳定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北约首脑、欧盟以及非政府组织星期二晚闲在欧洲议会,就保证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所必须采取的措施,召开会议。到2014年国际部队将撤出阿富汗,但是目前暴力和违反人权的行为却仍在阿富汗发生。

北约驻军将在2014年撤出阿富汗,目前他们正在试图培训当地军队。然而就在本周,一名美国士兵和两名英国士兵在阿富汗被杀害,让人们对阿富汗的维和能力忧心忡忡。

智库"欧洲之友"政策主管 沙达•伊斯兰:“目前阿富汗的状况并没有完全稳定,目前每天都还有自杀性爆炸、暴力、攻击等发生。”

在撤军的准备过程中,欧盟的重点在于帮助阿富汗政府巩固他们独立维护安全的能力。

欧盟对外事务部阿富汗部门 保㑩•戈德弗雷:“我认为焦点应该放在发展阿富汗自己管理和维护安全的能力。在这方面我们已经见到一些成效了。很快阿富汗的安全部队就会自己负责50%的安全工作。”

另一个大问题是人权问题,特别是妇女权益和媒体自由。

智库"欧洲之友"政策主管 沙达•伊斯兰:“阿富汗2014年后无法继续发展,除非妇女获得应有的权利,除非他们有生机勃勃的自由的媒体。这两点共同的问题在于,法律条文都写得很好,可是真正去实施,改变传统,就变得异常艰难。”

人权观察的最新报告详细列举了阿富汗监狱中数百名被关押妇女的案例,她们其中一半以所谓“道德罪”被判处最高长达10年徒刑,就因为她们试图从强迫婚姻和家庭暴力中逃走。

近日,一名美国士兵枪杀了17名阿富汗平民,让阿富汗和西方国家的关系变得复杂。涉及枪击的美国士兵上周被裁定谋杀17条人命。

同时阿富汗政府打算在2014年前后继续和北约、欧盟以及美国紧密合作。

阿富汗驻欧盟和北约大使 谭达Homayoun Tandar:“我们正在和北约美国和欧盟磋商,看我们能如何在2014年后继续合作。我们对这些协商的结果绝对持乐观态度。”

目前,国际非政府组织正设法从欧盟筹集更多资金继续他们在阿富汗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李孜、卢珂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