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演讲现帽衫 被赶出会议厅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星期三(3月28号),一名美国国会议员在演讲时突然脱掉西服,露出帽衫,以表达对黑人少年特雷沃恩•马丁(Trayvon Martin)被枪杀案件的关注。但因他服饰违反了众议院法规,被赶出会议厅。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美国众议员鲍比•拉甚(BOBBY RUSH)在演讲时,一边呼吁停止种族相貌歧视,一边脱下西装外套,戴上帽衫上的帽子,再换上太阳眼镜。这时,临时议长哈珀(GREGG HARPER)多次敲槌警示,提醒他这样着装不当。

拉甚对此没有在意,反而持续引用圣经中的文字宣讲。

美国众议院临时议长葛雷格•哈珀、“根据第17条第5项规定,在会议厅内开会时,不允许带帽子。本席发现穿帽衫不符合此项规定。议员应换下帽衫或者离开会议厅。”

拉甚因此而离开主席台,但他所代表的支持黑人少年的群体,仍在用各自的方式表达心声。

上个月,17岁的马丁(Trayvon Martin),在佛州桑福德郡(Sanford)被28岁的西班牙裔社区守望员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枪杀,但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说开枪是出于自卫,因此没有被指控。

这起枪击案震惊全美,包括著名歌星等公众人物和数万民众一起,呼吁外界关注此案。

CNN / ORC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近四分之三的公众说警方应当逮捕齐默曼,社区守望员不应该被允许携带武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