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健在” 友人吁快释放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高智晟如愿见到家人,而过去与高智晟并肩维权的朋友们得知消息后,除了感到欣慰,也再次呼吁当局尽快将其释放。

当年与高智晟一同维权的北京活动人士胡佳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进展。

胡佳:“不仅知道高律师本人是健在的,而且终于打开了他与亲属会见之门了。因为在长达将近两年的时间内,完全失踪了,我觉得对双方都是个安慰,高律师的大哥是个安慰,人在,对高律师来讲,终于见到亲人,那也是个安慰。心里面那块石头能落地。”

胡佳因为参与维权,2008年也遭到判处三年半刑期,直到2011年6月获释。他希望海外组织继续营救高智晟。

胡佳:“各种层面的、华人的、 西方人的、国际的,然后是民间组织的、媒体的、国际政府机构的、比如说外交这些方面的努力,都是很重要的。这些都是压在骆驼身上的稻草,总有压垮它的时候。”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则要求当局尽快释放高智晟。

江天勇:“很显然对高智晟的判决与执行,其实这不是一个法律的判决,它完全是一种政治的判决。他根本没有什么罪,高智晟应该是自由的,他根本就不应该被判刑,也应该被释放。”

高智晟因为独立调查法轮功案件,并把事实公布于众,自己也身陷危险,受到了同样的迫害。据说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就是授意要“整死”高智晟的人。

江天勇在2011年也曾经“被失踪”60天,他回忆起那段经历苦不堪言。

江天勇:“时时刻刻在那一帮国保手里,那种随时随地的酷刑,没有任何监督。高智晟所描绘的他被长时间的被捆绑在一个地方,固定一个姿势,并且对他极尽凌辱,完全是地狱!”

目前江天勇虽然恢复了人身自由,却持续受到国保监控。最近甚至还有国保问他,怎么看待高智晟的事情?觉得是否符合法律?

江天勇:“我说: 你无论你从法上怎么找,但是你们的居心全世界都明白!大家都知道你是在玩法律!你们自以为很聪明,但是你们的所谓的法律是什么嘴脸,全世界都能看得出来!”

自从王立军事件爆光以来,江派人马一并受牵连,周永康大量的司法黑幕正在国内国外一一曝光。

新唐人记者周琦菲、特约记者唐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