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台湾战略地位不应忽视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8日专电)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举行“来自中国的威胁”听证会,台湾军备能否自我防卫成为讨论焦点,与会议员与智库学者认为,台湾防御地位重要,美国政府不应忽视。

出席听证会的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员成斌指出,“去年通过的F-16A/B型战机升级案,无法替代未来20年台湾将老化的空防战力,即使中国大陆没有任何动作,台湾空防能力仍将逐年递减。”

美中经济及安全检讨委员会(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委员武尔兹(Larry Wortzel)认为,“升级案对台湾军力有帮助,但不足以应付台湾的需求。”

武尔兹说,“台湾军备有许多好东西,但缺乏重要项目。”

众议员施密特(Jean Schmidt)关注台湾海域在中国军力高度成长下的防卫能力,众议员柏曼(Howard Berman)希望了解大陆在台海关系下的责任与角色。

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研究员谭慎格(John Tkacik)指出,台湾有成熟的军事建设基础,高山地形有助于侦测大陆飞弹动向,支援美国在西太平洋的侦测,台湾深水港口位于日本南方,未来有机会发展成柴油动力潜艇基地,但台湾认为美国未积极支持。

成斌建议,“美国对台湾与附近区域需要一致的策略与实际行动,两者必须呼应。以对台军售而言,不仅是升级而已,美方如果没有做到,将会有政治性的冲击。”

大陆军备逐年增加,到2015年,总额将超过邻近12个国家的军备总支出,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认为,欧巴马政府过去与中方妥协,但回报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