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传5月初风光IPO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消息人士透露,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 Inc. )4月初以前将停止其在次级市场的股票交易,以便为IPO (初次公开发行)作准备。

据彭博报导,据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脸书代表通知协助投资人买卖未上市公司股票的机构,本周停止交易脸书股票。消息人士指出,脸书计划在5月初IPO

脸书2月向主管机关递件申请IPO,欲筹资50亿美元,料写下网路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IPO。

脸书股票在SharesPost Inc.与SecondMarket Inc.等次级市场交投相当热络。Class V Group主管拜尔(Lise Byer)表示,随着脸书与银行家及投资人商讨并敲定IPO价值,停止交易将让脸书有时间整理股东讯息并避免价格波动。

拜尔表示:“脸书IPO在即,叫停其在次级市场的股票交易不足为奇。”网路搜寻引擎龙头Google 2004年IPO时,拜尔曾提供咨询服务。

脸书驻加州孟罗公园(Menlo Park)总部的发言人梭奥(Jonathan Thaw)谢绝置评。

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平台SharesPost周二(27日)向用户发布电邮指出,该公司将脸书股票的拍卖日,由原本计划的4月2日提前至3月30日。

SharesPost周三(28日)致函客户指出:“应脸书要求,SharesPost本周五结束之后将停止撮合脸书股票交易,以协助脸书能够有序的转移至公开市场交易。”

买卖新兴公司股票可以让初期员工与投资人大捞一票,但也遭到监管机关的审查,因这些交易可能吸引那些不了解公司营运与相关风险的投资人。

据2月稍晚一家持有脸书股票的基金标售情形来看,脸书的隐含价值滑降5%,至930亿美元左右。据负责这次标售的SharesPost指出,该基金12.5万个基金单位标售的定价为每个40美元。2月14日的基金标售,将脸书的价值订在大约980美元左右。(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