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争取更多联合国机构进驻波昂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9日专电)德国环境部长洛特根和外交部长威斯特威勒共同向联合国提出申请,争取联合国机构“政府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科学政策平台”(IPBES)能够进驻波昂。

“政府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科学政策平台”(Intergovernmental Science-Policy Platform onBiodiversity and Ecosystem Services),是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of Nature, IUCN)讨论多年的计划,预期今年内可成立。

波昂在1949年到1990年间是西德的首都。两德统一后,虽然德国定都柏林,联邦政府机构从1998年才开始迁往柏林。包括环境部、教育暨研究部和经济合作暨发展部等部会仍留在波昂。德国政府也争取18个联合国机构及联络办公室进驻。

过去10几年,莱因河畔的波昂逐渐淡化政治色彩,成为重要的国际环保、能源及生态环境研究机构集中及举办相关国际会议的重镇。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 总部就设在波昂。

德国政府也决定争取2010年在墨西哥坎昆(Cancun)气候会议上成立的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

德国媒体指出,由于许多开发中国家及中东国家对于争取联合国机构进驻也很积极,预期波昂会面对激烈的竞争。波昂的优势是已经有不少相关的联合国机构在此落脚,而且经常有相关的国际会议在波昂举行。(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