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都更 李鸿源:审慎检讨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9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内政部会审慎检讨文林苑都更案,看看都市更新条例有没有改善的空间。在警方执法过程部分,他说,还算合乎一般作业程序。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邀请李鸿源,就“如何落实居住正义及政府当前住宅政策推动现况及未来规划情形”专案报告。李鸿源请假1.5小时,会议在10时30分左右才开始。

李鸿源会前受访时表示,都更条例已经立法三读通过并公告,都市更新要依法执行,文林苑都更案是台北市政府地方自治项目,内政部会与北市府检讨,文林苑都更案的执行过程有没有瑕疵,有没有做完所有都更程序,王家的相关权益有没有被告知等问题。

他说,如果一切都合法,内政部则将检视都更条例如何更严谨一点,毕竟都市都会面临老化问题,都更是必推的政策,没有处理好,未来所有都更案都会很难推出。

他表示,内政部会审慎检讨这个案例,看都更条例有没有可以改善的空间。李鸿源说,不要因为文林苑这个案子,造成以后都更案都推不动,这不符合国家的利益。

媒体问到昨天文林苑都更案,警方执行是否过于粗暴?李鸿源说,的确有接到民众电话反映,相关问题可以检讨,但警方执法过程还算合乎一般作业程序。

至于动员千名警力到文林苑现场,是否符合比例原则?李鸿源说,这是台北市长郝龙斌的判断与自治权责。警政署长王卓钧表示,仅动员800多人,是视勤务需要派人,部分人力并没有用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