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研究百百种 许多恐不可靠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路透电)安进公司(Amgen Inc)1名前研究员发现,许多癌症基础研究结果是不可靠的,其中有很高的比例来自大学实验室,对未来制造新药物可能形成可怕后果。

贝格里(C. Glenn Begley)曾在安进公司待10年,并掌管全球癌症研究部门,期间他为他的研究团队找出53项“具里程碑意义”的出版品以复制研究。这些顶尖期刊上的论文来自信誉良好的实验室,贝格里仔细核对研究结果,准备以后以它们为基础来开发药物。

不过他发现,53项研究中有47项不能复制。他在“自然”(Nature)杂志今天刊登的1篇评论文章中描述自己发现的结果。

贝格里说:“这很令人震惊。这些都是制药业为开发药物找到新目标所依赖的研究,但如果你打算将100万、200万或500万美元押在1篇观察报告上,你必须确定它的结果是真的。当我们试图复制这些论文结果时,我们开始相信不能对任何结果信以为真。”贝格里目前是开发癌症药物的私人生物技术公司TetraLogic资深副总裁。

未能赢得“癌症战争”归咎于许多因素,包括从利用与人类癌症无关的小鼠模型到补助机关趋避风险等。但最近新的罪魁祸首已经出现:许多基础科学发现有误。这些研究利用动物或实验室器皿培养的细胞进行研究,希望找到研发新药物的途径。

贝格里的经验与拜耳集团(Bayer AG)科学家去年1项报告相呼应。

他们和其他人担心,这种现象是激励机制扭曲的产物,发表论文的压力可能造成学者为了职业生涯进一步发展而抄捷径。(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