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宣传熄灯1小时 碳排反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电)全球环保团体纷纷以社群网站推动31日的“地球1小时”(Earth Hour)熄灯活动,呼吁民众重视全球暖化。不过讽刺的是,这个宣传举动反而造成更多碳排放。

只要有人透过电子邮件或推特(Twitter)宣传这个活动、在YouTube上观看相关影片或在脸书上按“赞”,环保人士反而替原本想解决的问题火上加油。

每次只要使用网路,储存或传送讯息的电脑、服务器和数据中心需要的用电,就会导致化石燃料燃烧、排放二氧化碳。

据法国环境及能源管理署(ADEME)去年统计,光是在电子邮件上,一般上班族每年就排放13.6公吨的二氧化碳,或是造成等同排放量的污染。

此数据是以100人规模的法国公司计算。每个员工1年工作220天,平均每天收到58封电子邮件、传送33封,信件平均大小为1mb。

13.6公吨的二氧化碳超过法国每人每年排放的2倍,也是美国每人每年碳排量近2/3。

ADEME说,信件传送的对象越多、档案越大,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也就相对更多。

“地球1小时”执行长瑞德里(Andy Ridley)表示,该组织已投资其他减少碳排放的计划,弥补组织本身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污染。(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