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空军加强训练 多次南逼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9日专电)南韩军方消息指出,北韩空军自2月以来大幅加强演习力度,每天军机起降至少达650余架次,甚至多次南飞逼近南韩战机必须紧急起飞做出反应的空域。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头版报导,平时的演习一向远少于南韩的北韩空军,连从未安排过训练的周末也进行飞行演习。

南韩政府官员透露,与往年冬季演习相比较,北韩空军最近大幅增加了演习,正在从多方面分析原因。南韩已注意到,这种变化是在金正恩今年1月重点视察北韩空军部队后出现的。

报导指出,韩美当局认为,北韩战机最近增加演习可能导致用油量比往年增一倍,并正在分析北韩是否动用了平时只保存1个月用量的战时储备油。

南韩军方表示,南韩空军的F16飞一次最少要花费200万至300万韩元(1韩元 = 0.0259586672 台币) ,虽然无法准确获知北韩战机增加飞行演习要多花多少钱,但肯定会大幅增加。

报导指出,南韩的主力战机为130多架KF-16和50多架F-16K,而北韩的主力战机则是120多架MIG-21和10多架MIG-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