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方方土)募款餐会 邀蔡苏出席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9日电)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今天说,他创办的仰山文教基金会明天将办募款餐会,邀行政院长陈(冲)、立法院长王金平、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等人出席,共同支持有机农业。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亭妃、高志鹏、林佳龙、刘櫂豪、刘建国与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林世嘉上午在立法院举行“有机立法、绿活台湾”记者会,游锡(方方土)也出席。

游锡(方方土)说,传统的惯行农业等于“石油农业”,面临未来石油渐枯竭,惯行农业成本也将提高,且农民实际收入有限。政府应未雨绸缪,辅导惯行农业转型有机农业。邻近的日本、韩国与菲律宾都将有机农业立法,台湾却还没有。

高志鹏说,他这个会期担任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召委,会看看是否透过公听会、行政部门专案报告等方式,与各界沟通讨论。希望有机会在这个会期排定议程,推动有机农业立法。

出席记者会的宜兰县农民张美表示,他们村子里十几个农民一起投入有机农业,但烘谷机、碾米厂等加工设备要配合有机的认证相当困难,希望政府立法补助农民。

游锡(方方土)说,他创办的仰山文教基金会将于明天晚上举办募款餐会,邀陈(冲)、王金平、蔡英文、苏贞昌等人出席,不分蓝绿,共同支持有机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