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作股票 张滔百万交保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9日电)北检今天表示,股巿炒手张滔因炒股案去年遭收押;他日前声请具保停押,北院上周裁定新台币300万元交保,不过北检又查出,他涉炒作另档股票,昨传唤他说明并以100万元交保。

检方表示,绰号“大业张”的张滔涉及捷超通讯公司炒股、掏空案,他去年11月22日晚间在台北车站欲搭高铁,当场遭调查局干员拘提到案,经检察官复讯后,认定他有逃亡及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张滔不服遭押,日前声请具保停止羁押,台北地院上周裁定他以300万元交保;不过,北检又查出,他涉炒作华丰橡胶股票,昨天传唤他到案说明,检察官讯后依违反证交法罪嫌,将他以100万元交保。

检方指出,张滔为知名股巿炒手,因炒作多档股票官司缠身,他曾经炒作台开股票遭起诉,另与梁柏薰炒作国宾陶瓷股票遭检方提起公诉。

检调发现,张滔99年入主以贩卖通讯器材的上柜公司捷超科技后,他涉嫌以相对成交方式炒作捷超股票,初步估计获利近亿元;张滔在同年也以相同手法,炒作华丰橡胶股票,估计不法获利数千万元。

办案人员指出,捷超公司日前以近2000万元购买大批药酒,不合常理,怀疑张滔以此方式掏空捷超公司,但他供称是要拓展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