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自助 张浩挺进奥运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9日电)台湾风浪板名将张浩,今天在西班牙举行的2012年RSX型世界风浪板锦标赛,名列第9作收,顺利搭上奥运末班车,成为中华奥运代表团当中,第25位取得伦敦奥运参赛权的运动员。

伦敦奥运帆船赛中的男子RSX风浪板型别,包括地主英国在内,共有38个参赛名额,去年12月的澳洲伯斯世界帆船锦标赛,已产生29张门票,这次在西班牙举行的世锦赛,只有排名前9的好手,才能搭上开往伦敦的奥运列车。

中华民国帆船协会秘书长宋守智表示,赛前协会评估,以张浩实力应在晋级边缘,这次他靠着自己努力拿下奥运门票,对他来说无疑是项肯定,对台湾的帆船运动也注入了一记强心针。

2008北京奥运,是张浩生涯首度参加奥运,只不过当时他是获得“外卡”才进军京奥,这回他天助人助自立晋级,也替台湾帆船史写下新页。

张浩在这次比赛,在第5轮拿下第4,接着又在第6轮赛事取得第2,好成绩让他信心倍增,进军奥运也不再只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加上第7轮开始,因强风搅局,造成比赛延宕,最后大会决定,最后6轮赛事取消。

经过前6轮成绩加总,张浩最终以排名第9有惊无险摘下奥运入场券,也是截至目前为止,台湾第10个取得奥运参赛权的运动种类,以及第25位准奥运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