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富源首备询 立委关切派遣工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29日电)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日前上任,今天首次到立法院备询。多名立委关切政府雇用派遣劳工的人数与权益,黄富源答询表示,派遣人力为辅助性质,会维护派遣工的权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邀请黄富源报告并备询。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潘孟安问,政府目前雇用1万5000多名派遣工,未来人数是否会下降;国民党籍立委吴育仁问,派遣与正式劳工的权益是否相同。

黄富源表示,若国家雇用派遣人力,符合进用多元人才政策。原则上派遣人力在政府机关属于辅助性质,不能喧宾夺主,但对于派遣员工的基本权益,他会仔细监督。

吴育仁说,公务人员请假规则与劳工法规不太一样,例如公务员未能请安胎假。黄富源表示,公务员请假规则和留职停薪办法,未来会讨论,也主张员工请育婴假,复职后能回到原本初任的工作岗位。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询问黄富源对于本土团体连署发起特赦前总统陈水扁的看法如何?黄富源说,刑事政策要考量当事人是否改善、受害人有无公平感受、防止第三人从事相同行为等,因此对于是否特赦扁“要多方考量”。

国民党籍立委林国正表示,根据廉政指标民意调查,有52.7%民众认为送红包可以得到好效果、有35.1%民众认为国家贪污状况会变差,请问如何建立公务员的廉能公正。

黄富源表示,必须建立长效训练、良好管控机制,要让公务员觉得自己不要贪、不能贪,更进一步不敢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