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善行得存款 学童开心采购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9日电)“这是我帮爸爸养小鸡赚的钱”;台东县东海国小让孩子学习自己赚钱,只要帮忙做家事,就可以得到“善行存款”,小朋友今天拿着自己劳力赚来的钱开心采购。

上百名小学三年级学生上午在卖场尽情采购,有人买面包、有人买文具、也有人买仙人掌盆栽;陈姓小朋友买了3条番薯,他说是哥哥叫他买的,明天他哥哥要烤肉;不过,也有小朋友舍不得花掉自己辛苦赚的钱。

东海国小这学期三年级的户外教学课程,规划“家事善行存款单”,学校开学时和家长取得协议,小朋友在家里帮忙做家事,每做一件事最多可获得新台币4元的“善款”,然后由自己规划如何使用,户外教学当天前往卖场采购。

从2月中旬到昨天止,有的小朋友善款累积到500元,有的只有数十元;小朋友“慈蓉”说,她每次帮爸爸养小鸡,爸爸就给她4元善款,养小老鼠则获得3元善款。

老师陈玉龄说,“家事善行存款单”目的是希望让孩子动手做家事,接着规划财务学习到金钱的使用,不再只是“伸手族”;活动过程中,一直与孩子沟通,让孩子了解父母亲的辛苦付出,才有今天食衣住行不缺。

老师陈秋月说,从小朋友的“存款”和做的家事,多少可以了解到小朋友在家里的情况;从小朋友的购买行为,也可看出小朋友的个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