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OK绷 兼具治疗消毒效果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9日电)彰化大叶大学工设系学生设计“药用OK绷”,同学们将药物和OK绷结合在一起,OK绷上方有气囊,气囊内有药物,OK绷放置在伤口时,只要搓破气囊,药物就能流出,发挥治疗功效。

私立大叶大学工业设计学系举办毕业展“心眺”,展出包含家具、运输、产品等4个类型的设计作品,其中由四年级学生周佳宜、康伟琳、粘育嘉、宋盈槿设计的“药用OK绷”,还入围德国IF设计大展前300大。

大叶大学四年级学生宋盈槿说,他们以气囊为主题进行发想,之前曾想过以气囊保存鱼类或水果的作品,后来决定尝试将OK绷和气囊结合,设计1个好撕好贴又兼具治疗消毒效果的OK绷。

宋盈槿表示,为了设计药用OK绷,她和同学们购买市面上各个不同厂牌的OK绷,一一贴在自己的手上试用,后来发现市售的长条状OK绷,用久了都会有黏不牢的问题。

宋盈槿说,为了解决黏不牢的问题,她们把OK绷设计成圆形,好撕好黏,而在OK绷的上方有气囊,里面可以装填碘酒等药物,贴上OK绷之后只要把气囊戳破,药物就可以流出来,发挥消毒及治疗的功效。

宋盈槿说,作品“药用OK绷”还是1个概念性的作品,无法大量生产,她们还在研究药物流出后,要怎么让伤口或皮肤吸收,才能发挥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