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政法中心 聚焦公共政策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今天表示,台大接受社会资源,不能只发表论文,应成为政府智库,帮助解决问题;而政法中心将针对公共政策提出白皮书,并配合立院修法,以实质造福民生。

台湾大学下午举行公共政策与法律中心揭牌仪式,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新闻局长杨永明、李嗣涔等人出席。

王金平表示,台大拥有全国最好的师资和学术,更应该针对各项公共政策进行讨论和研究,如果能做成政策白皮书,就能提供给各界和立法院参考,不只有助于社会和平发展,也能将公共政策落实在法律中。

李嗣涔表示,在教育部的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经费支持下,台大已迈入世界百大,而接受社会资源之余,不能只发表论文,更应该成为政府智库,帮助解决问题;政法中心将针对公共政策提出白皮书,并配合立院修法,以实质造福民生,希望取之社会、回馈社会。

台大公共政策与法律中心主任包宗和也表示,台湾面临核能、贫富悬殊等问题,这些公共议题必须深入研究进而提出政策建议,才能确实解决问题;政法中心未来将选择研拟中的政策或人民关心的议题进行研究,并将成果出版政策白皮书,提供给政府和民意机关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