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调人事 黄奇帆不去博鳌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原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已从官网名单中消失,外界好奇是否和薄熙来下台有关之际,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也再传换人,原书记关海祥调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今年2月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关海祥由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调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职务由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兼任。

黄奇帆更改行程、不出席博鳌论坛,也引发外界关注。据博鳌论坛官网,原本黄奇帆名列官网政府官员的确认与会名单中,但今天已经消失,无法证实是否和薄熙来下台及王立军事件有关。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关海祥于28日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出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的会议。

关海祥曾在共青团中央工作,到重庆任职前是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因而被外界归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团派”人马。

王立军原为重庆副市长,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党委书记。他于今年2月份私自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震动中共官场,并导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解职。

除了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人事变动外,中共重庆市组织部部长也在最近改由徐松南担任。

徐松南长期在四川工作,历任德阳市市中区副区长、绵竹县县长、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德阳市长、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06年3月起担任宁夏自治区组织部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