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权分配 复兴航再吁开放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9日电)民航局30日上午将召开“国际航权分配暨审查纲要”修正首次公听会,日前争取金浦航权失利的复兴航空,再次呼吁政府全面开放航空市场,扶植中小型航空公司成长。

航空业是高度竞争行业,台湾的航空业长期在“国际航权分配及包机审查纲要”的规定限制下,航权分配独厚华航、长荣航2家航空公司,不利复兴航等中小型业者的生存。

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强调,台湾航空业本属完全特许行业,若能趁此次修法,落实全面开放天空,调整为自由开放市场,必将带来正向服务刺激循环。

复兴航空指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估,2014年前全球航空客运量将达到32亿人次,其中有半数成长动能来自亚太区域。亚洲各国推动开放天空与发展观光业,台湾更应该把握此波世界趋势扩大市场。

复兴航空举例,长期采取保守政策的日本,从2010年开放日本境内所有国际机场之第3、4、5航权。新加坡早已全面实施开放天空政策,樟宜机场每年进出旅客数超过4千万,成为重要转运中心。

此外,南韩在此次松山与金浦航线,也是选择让2家中小型航空公司执飞,扶植国内中小型航空公司的成长,让大型航空公司全力冲刺以仁川机场为主的国际航线。

复兴航空强调,市场自由开放之后,带来同业竞争,消费者是最大受惠者。这次修法是台湾航空业开放天空的唯一机会,若是开放,将因为复兴航空的加入,带来更良性的互动与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