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战机将耗资逾1兆美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根据路透社取得的1份五角大厦文件,美国政府现在预估,在未来逾50年研发、采购及操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战斗机,将耗费1.45兆美元。

五角大厦针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在使用年限内支出费用所做的这项最新高额预估,在纳入通膨考量后,较1年前的1兆美元上下预估额为高。F-35是国防部最昂贵的武器计划。

由于通膨占F-35预估操作经费逾1/3,军事官员与国防业者随即指出,要预测未来50年的通膨状况几乎不可能。

他们同时指出,其他武器计划的支出预估,没有跨越如此长的时间,即使针对其他军机所做的较短期支出预估,也不包含更新及升级的经费。

新估算数据反映出五角大厦延后179架F-35订单5年的提议;官员表示,迄2017年,这将省下151亿美元的经费,且在完成率仅约20%的新战机测试期间,还能节约发现进一步问题时的大笔修改费用。(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