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出第6根手指 越义安怪病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9日专电)越南河内“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中部义安省(Nghe An)清章县(Thanh Chuong)当地民众始终被1种会长出第6根手指怪病所折磨。

报导指出,这种怪病可称为“6指病”,患者从小在小指部分就长出另1个小肉球,并且随着年龄增长而长大,就像另1根小指,甚至还有冷热触痛等感觉,但是只有肉球,没有骨头。

根据调查,这种长出第6根手指情况也许与遗传有关;有些家庭甚至连续3代都罹患这种怪病,不过也有隔代遗传的案例。

此外,有些患者除了长出第6根指头,手指之间还会长出皮膜连接手指,犹如鸭掌。

报导指出,怪病并未影响患者健康,依然可以长寿活到70到80岁,只是对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例如不能戴手套,也不能从军和出国工作。

根据清章县儿童基金会统计,全县有130名孩童罹患这种病,基金会正计划给予资助,使这些孩子透过外科手术、拥有1双正常的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