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EQ调查 劈腿痛苦指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台北医学大学在3月3日至9日针对全台10所大专院校进行“爱情EQ量表”调查,今天发表结果显示,男女交往过程中最痛苦的是劈腿,新好男人型属李大仁、新好女人型属程又青。

台北医学大学公共卫生学系所副教授吕淑妤表示,“爱情EQ量表”由台北医学大学研发,针对北、中、南共10所大专院校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共回收问卷2361份,回应率约8成。

调查结果显示,男女交往的痛苦指数高低程度,最主要是对方或自己劈腿占27.7%,及有第三者介入横刀夺爱占23.1%、其次是女方怀孕、家长反对及双方冷战闹脾气占8.1%;当大学生感情遇到困扰时,有24%不愿意主动寻求协助,有15%曾涉入三角恋情。

吕淑妤表示,大学生的新好男人条件,是有责任感,温柔体贴,成熟稳重,就如李大仁型;女大生认为的新好女人应具备独立自主、善解人意、有智慧的条件,就如程又青型;然而,男大生期待的是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个性好,如女仆店的动漫人物。

调查显示,男女交往时常见的困扰是沟通不良约65%、个性差异占4成;在恋爱时近8成大学生的恋爱咨询对象是同学朋友,然而,辅导机构与师长的比率不到2%。

吕淑妤表示,因情伤或处于情感困扰时,不主动求助者较主动求助者有5.5倍的风险会成为自伤族;找不到对方时会连环Call者也容易成为自伤族。

台北医学大学公卫暨营养学院院长邱弘毅呼吁,青年男女切勿太ㄍㄧㄣ,遇到任何爱情难关,务必要主动求助,避免悲剧发生。吕淑妤也提出预约幸福的三方法,保持距离、勇于表达及共同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