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瘦肉精风暴 斗牛士转型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9日电)进口牛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含量是否应“零检出”,立法院仍争议不休;不堪牛肉瘦肉精标准未定拖累,成立30年的斗牛士连锁餐厅决定转型,4月起不只卖牛排,还要卖披萨、炸鱼。

全台有12家分店的斗牛士连锁餐厅,成立30年来,“牛排专卖”的印象一直陪伴许多人长大,但现在却不得不转型为兼卖披萨、意大利面、炸鱼、炸猪排等产品,产品线偏向美式餐厅,希望扭转大众印象,降低经营风险。

斗牛士餐厅副总经理张弋尹表示,斗牛士餐厅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牛排专卖”立场,就算历经狂牛症风暴及前几年的瘦肉精风暴,还是坚守立场,但“这次为了生存,不得不变。”

他说,牛排是斗牛士主力产品,菜单上非饮料、沙拉类的产品,有8、9成与牛排有关,过去在狂牛症风暴时,业绩虽有下滑,但最严重时也仅降3成左右;但这次却下滑5成,且时间长达2、3周;最近业续虽有些微回升,但也只回升1成左右。

面对立法及政府部门迟迟无法决定进口牛肉含瘦肉精标准,斗牛士决定转型因应,在客源大幅减少的3月,派厨师外出学艺,决定4月转型成偏向美式风格的餐厅;张弋尹说,希望一举将牛排产品的占比降到3成,并希望成功吸引客人回流。

全台有5家餐厅、并即将在年底增加第6家店面的澳美客牛排馆,营运督导毕惠音则说,澳美客的客源有很多外国人或商务人士,加上本身进口澳洲牛肉,在这波美牛含瘦肉精风暴中,受影响程度较低,但业绩还是下滑约1成左右,“还好,最近已慢慢回升中。”

虽然业绩已慢慢回升,且会持续专注经营牛排产品,不过,澳美客还是在想办法稀释进口牛肉含瘦肉精标准未定的冲击。

澳美客在4月份的菜单中,也有推出鲜虾起司饼、综合沙拉、鲷鱼排、鸡肉面等新品;毕惠音说,增加非牛排类的产品,除了增加产品多样性,降低牛肉含瘦肉精冲击也是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