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战 专家解读肢体语言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9日电)香港商业电台这两天请出美国专家解析梁振英、唐英年在特首选战期间的肢体语言。这是香港媒体首次用这种方式解读坊间对政治人物的流言,但是否可信,由观众自行判定。

梁振英刚于25日的特首选举中击败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和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当选下任特首,将于7月1日上任。

香港商台近日特别聘请曾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专家纳瓦洛(Joe Navarro),就梁振英和唐英年辩论时的肢体语言进行解读。

这名曾分析美国总统候选人肢体语言的专家并不认识两人,他只观看两人同台辩论时的电视画面,同时将音量关掉。

纳瓦洛说,从梁振英的身体语言来看,他十分服从和守纪律,有些拘束,应是多想少讲的人。

纳瓦洛认为,梁振英回应唐英年的指控时,表现没有恐惧,还会笑,后来又摊开一双手,手掌朝天,这个动作显示梁振英没有隐藏东西。

在访问中,纳瓦洛指出,梁振英反驳指控时眼眉毛竖起,是要强调某些东西,“而当人要采取这样的姿态时,内心比较诚实。”

不过,对于主持人询问谁在讲大话,纳瓦洛没有明确答复。

商台昨天、今天连续播出了纳瓦洛针对不同争议的分析内容。

商台是香港历史悠久的广播电台之一,为私人经营,历来以反共见称。

据介绍,纳瓦洛曾担任FBI反情报部门的情报人员,以及专责非言语沟通的主管,历时长达30年。

退休后,他持续为FBI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服务,进行非言语沟通的研究课程。此前,他从未访港,也听不懂广东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