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 推南南开发银行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9日专电)印度总理曼莫汉表示,金砖国家决定致力推动1个由金砖国家主导、并由金砖国家及其他开发中国家提供资金和经营的南南开发银行(South-South Development Bank)。

金砖国家(BRICS)领导人第4次会晤中午在新德里举行。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在峰会总结发言时强调,世界银行(World Bank)及其他多边开发银行资本扩张的重要性,以确保这些机构可在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方面扮演适当的角色。

他说,“我们同意更详细地审议设立1个由金砖国家主导、由金砖国家及其他开发中国家提供资金和经营的南南开发银行这项提议”。

曼莫汉认为,金砖国家也须携手因应全球治理的不足。他说,逾60年前设置的国际政治和经济治理机构未能跟上世界变化的脚步。他说,这部分在国际金融机构方面已有进展,但在政治机构方面却缺乏行动。

他表示,“金砖国家应该在诸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改革等重要议题上,采取一致立场”。

曼莫汉指出,在闭门会议中,金砖5国领导人讨论到持续动荡的西亚局势,并同意为和平解决危机而共同努力。他说,“我们必须避免造成全球能源巿场波动的政治分裂影响贸易”。

另外,闭门会议也触及反恐、索马利亚海盗威胁,以及阿富汗重回稳定等议题。

他强调,金砖5国都是20国集团(G20)成员,必须找出协助欧洲自助的方法,以确保推动可让全球恢复增长的一致性政策。

曼莫汉还说,金砖国家愿意移除贸易和投资的障碍,以避免保议主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