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增试点 拟分阶段开放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9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刘德勋今天表示,大陆旅客来台自由行开放的试点城市可能分阶段,“看哪个城市先准备好就先进行”。目前,小两会正进行沟通,盼尽快做完最后确认。

参与两岸事务人士日前透露,这波新增自由行城市共10个,分别为天津、南京、广州、重庆、杭州、西安、济南、成都、福州、深圳,但“未必一步到位”。

据了解,双方目前同意分“两阶段”开放试点城市。小两会(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和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换文当天,拟公布新增试点城市名单,但仅公布“第一阶段”开放城市的启动日。至于剩余“第二阶段”开放城市的启动日,可能暂时空白。

刘德勋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试点城市方面,小两会正在走行政流程、做最后确认,希望尽快有结果。城市确认、实施方式部分,他强调政府希望尽快,“说不定可能用分阶段的方式,哪个城市先准备好,就先进行”。

刘德勋说,关于大陆民众以企业或家庭为单位“跨区”参加自由行,陆方已做局部调整。他进一步解释,大陆民众一旦跨省市,户籍作业就要有相关规划或设计,作业程序需要时间安排。

另据知情人士表示,试点城市正进行确认,近期之内就会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