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见家人 评:周薄垮良性发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随着罢免薄熙来重庆官职,外界有分析认为,周永康恐怕已经失势的同时,前北京人权律师高智晟被允许会见亲人。有评论指出,中共当局只是作的一个小小的改善。不过,薄熙来垮台,中国局势会往好的方面发展。

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15号收到获准会见弟弟的消息后,立即赶往新疆沙雅监狱,在24号顺利见到了高智晟。29号下午,记者联系上高智义,他表示“说话不方便”。而高智晟的大姊表示非常高兴。

高智晟大姊:“过去最主要就是担心弟弟,身体啊或者他这个人还在不在。现在知道他还在,那就心里特别高兴,就放心了呗。”

为法轮功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后,遭受当局迫害判刑,失踪近两年的人权律师高智晟得以和亲人会见,使得亲人和各界关心他的朋友终于放下心中的疑虑。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智囊 阮铭:“高智晟这种事,就过去搞的太不像话了,国际的影响也极坏,现在所谓改善一点就是让他家人见一见。它根本还没有恢复他的自由,没有把他平反嘛。所以现在这种改善是很小小的改善。”

阮铭分析,实际上中共内部高层多数主张控制和维稳,但目前温家宝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孤掌难鸣。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智囊 阮铭:“那现在大家发现,薄熙来、周永康他们不但是对付温家宝,甚至要掌握国家的最高权力。事情的败露,当然对于中国的局势是会往好的方面发展,但是,共产党里面的顽固势力还是很厉害啊。”

目前,虽然中国内部要求改变的力量很大,但权力控制在中共一党专政之下。阮铭认为,今年十八大的人事布局很关键。中国的改变也需要内部民众和国际社会施加更大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梁欣、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