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看神韵 日本幼稚园盼推广中国舞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日本横滨市规模最大的私立幼稚园园长,上个月在名古屋观赏神韵晚会后,3月24日晚间,特地带幼稚园全体教职员飞到台湾,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幼稚园主任说,看完神韵演出,她们也想让幼稚园的小朋友们,学习中国古典舞。

日本观众:“神韵,很棒!”

来自日本的18位观众在神韵演出会场外合影,他们是横滨市一所幼稚园的教职员,由园长率团专程来台湾看神韵。

日本知名幼稚园园长大山文惠:“我2月17日在日本名古屋有看了神韵的演出。我觉得实在是太棒了!所以,这次带了幼稚园里的全体职员来这里(台湾)看神韵。”

和职员们一起分享看神韵的喜悦,大山园长特别喜欢舞蹈节目,也想让幼稚园小朋友学习中国古典舞。

日本知名幼稚园园长大山文惠:“我觉得最了不起的是中国古典服饰的(制作)能力,还有像等等经由舞蹈演员手中这样如此完美的呈现,我不曾见过这样美的舞蹈。”

日本知名幼稚园主任 皆川夕希子:“我们的幼稚园里每年会让小朋友表演芭蕾舞、太鼓……等各式舞蹈。但是,如果能让小朋友也学习(中国古典舞)这样的舞蹈,一定很好。”

远渡重洋,跨海来台看神韵,他们期待,明年与神韵再次相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陈真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