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泰雅文化 春游乌来芬多精浴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9日电)乌来内洞森林游乐区,以溪流、瀑布及森林浴闻名,自然生态保存良好。部落客玛格今天推荐此一春游路线最高人气景点,歌手胡夏推荐乌来泰雅风情的“马告香肠”好滋味。

乌来可以体验泰雅文化,泰雅民族博物馆可了解族人丰富的编织、建筑、信仰文化;若想亲近自然风光,搭乘观光台车,体验沿途山林风光,或是登上高空缆车,近距离欣赏瀑布与山岚。

新北市观光旅游局今天公布不塞车的春游秘境旅游行程,多是电影拍摄、婚纱摄影、杂志采访的景点。市府并且邀请部落格写手“玛格”,分享她的乌来旅游经验。

春天时,内洞风景区蛙鸣悠扬,南势溪与内洞溪流经内洞森林游乐区,其中,负离子含量居于全台森林游乐区之冠,春天总是涌入大量前来呼吸新鲜空气的人潮,享受芬多精。

玛格说,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园区内的无障碍设施,“不但风景漂亮,且步道具有亲和力,实在太棒了。”希望大台北地区的国人,不要只想到花东、垦丁、阿里山,其实后花园就有美景。

乌来内洞森林游乐区也叫做娃娃谷及信贤瀑布,拥有多处景观,如瀑布、水潭、溪流等、森林游乐区里面的三层瀑布更让玛格印象深刻。她也推荐不妨到桂山发电厂冰品部,尝一枝甜蜜又便宜的桂山冰棒。

台电桂山发电厂翡翠分厂机电经理戴光旭表示,沿新乌路3段,过了下龟山桥后左转,依照指标就可以到桂山发电厂。古早味的冰棒,便宜又怀旧。

马绍米雪糕、冰温泉蛋、烤山猪肉串、山芭蕉、温泉玉米,都是乌来老街当地有名的小吃,尤其,有一摊随音乐起舞的烧烤摊位,很难不吸引游客目光;老板高益民一身泰雅服饰装扮,不停地在肉串上涂刷,时而洒下泰雅族香料“马告(山胡椒)”、或新疆的香料“孜然(阿拉伯茴香)”。

至于享受温泉洗礼,听着壮丽的桶后溪涓涓奔流的声响,更是春天最佳的泡汤趣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