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友宁新戏 泡泡龙纪录片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谢雅竹台北29日电)导演瞿友宁下部作品是“我那个叫美丽的朋友”,是泡泡龙的纪录片,他与片中的主角罗佩菁相识多年,亲眼见证她的成长。他说,希望透过这部作品,能让观众能够产生勇气。

瞿友宁表示,正在拍摄的泡泡龙纪录片,主角是一个从小罹患泡泡龙病友佩菁,她现在是大学四年级,但他从佩菁国小四年级时,因为公视节目“星星的秘密”而认识她。

瞿友宁形容,当时与佩菁第一次接触时,在房间门口先与她聊天聊了3个小时,试着慢慢松懈她的心防,在过程中,佩菁始终都是坐在书桌前背对着他。

最后是因为在一只床上的“趴趴熊”,让他能够拉近与佩菁的距离,瞿友宁说“我问佩菁,你不觉得我像那只趴趴熊吗”,自比为可爱的卡通动物成功让佩菁卸下心防。他说,“从我站在房间门口与她说话3小时,到我再与她说话半小时,最后才让节目顺利拍摄”,可看见佩菁与人相处的抗拒。

现在佩菁已经大四,能够在上万人面前演讲。他表示,目前纪录片还在拍摄,预计在明年中杀青,希望透过这部戏,能够帮助小朋友面对这世界,让观众能够产生勇气,如同佩菁的改变。

瞿友宁今天下午出席“2012第5届台湾国际儿童影展”开幕记者会,主办单位公视表示,这是亚洲第一个具规模的国际竞赛型儿童影展,今年以“打不倒的勇者”为主题,选自27国,共89部电影,希望从小孩角度出发,带领孩子面对恐惧、培养勇气。

第5届台湾国际儿童影展将在3月30日至4月5日,在台北信义威秀影城登场,详情可洽公视活动官网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