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请收看3月29日的中国一分钟。

1.重庆人事再调动 黄奇帆也不去博鳌

原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已从官网名单中消失,外界好奇是否和薄熙来下台有关,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也再传换人,原书记关海祥调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2.陆航太制造基地爆千名工人示威

中国人权民运中心指出,负责生产神舟系列太空船及东风21D反舰弹道部分零件的061基地军工厂,27日起发生近千名工人示威事件。

3.陆博馆纸堆中发现康熙画作真迹

大陆辽宁省金州博物馆日前在整理馆藏造册时,意外发现清康熙皇帝的真迹画作“松风图”。博物馆馆长张绍斌表示,这画是2006年随着1000多件古书画一起从金州图书馆移交至博物馆的,不过当时双方只按照件数签收,“如果不是仔细‘挖掘’,这珍贵文物可能就埋没在纸堆里了。

4.大陆代理扫墓夯 哭爹喊娘可加码

清明将至,大陆近日“代理扫墓”业务大增,除了代理祭奠烧香,还推出哭爹喊娘的加码服务,计时收费。代理扫墓还接受外地预约,服务以3000元起跳,若哭10分钟则要加300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