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博鳌官网消失 重庆人事地震烧到黄奇帆?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最近重庆人事大地震,几乎每天都有消息传出,官员被免职、查办,重庆各层官员都自感岌岌可危。一直受到关注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缺席原订参加的博鳌亚洲论坛,并且目前已从官网名单中消失。外界观察,重庆人事地震有可能也烧到了黄奇帆。

台湾《中央社》消息,据博鳌论坛官网,原本黄奇帆名列官网政府官员的确认与会名单中,但今天(29日)已经消失,无法证实是否和薄熙来下台及王立军事件有关。

黄奇帆一直被认为是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的左膀右臂,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黄奇帆曾经带人前往美领馆追截王立军。

在两会召开之前的二月底,黄奇帆接受凤凰卫视采访,大谈王立军事件。但他的辩解和其他方面的说法多有不同。

薄熙来被免职后,重庆媒体立即在头版重要位置刊登多篇文章,要求各级干部与中央保持一致。黄奇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等官员纷纷表态,支持中央的决定。

外界分析认为,虽然黄奇帆迅速倒戈,他的仕途仍然堪忧。

海外《博讯网》报导则说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薄熙来出事后,黄奇帆为求自保,“愤怒”而迅速地向中央揭发薄熙来。报导称,黄奇帆已全面揭发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后的种种爆炸性内幕,其中重点是薄准备发动政变并允诺事成后委任黄为总理。

大陆作家铁流曾向《新唐人》记者表示:“黄奇帆有责任,而且可以说是犯了罪的,他亲自带人去追杀王立军,说简单一点是严重违反党纪国法,说重一点就叫军事政变。他现在为了要减轻他的罪行,他就只有怎么想办法立功,减轻自己的处分。所以,他未来黄奇帆是免不了要处分的,他的事,我估计可能会下课,一边去,这可能是等张德江坐稳以后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早前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北京高层对于如何处理黄奇帆有两种不同意见。有人主张立即撤职查办,因为他在薄熙来唱红打黑及王立军事件上扮演了极其不光彩 的重要角色,且其本人及亲属均有严重的贪污行为;也有人主张继续留任观察,暂时不要再引起更大的重庆政治震荡。

此外,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也再传换人,原书记关海祥调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据大陆的中国经济网消息,关海祥于28日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出席93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的会议。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黄奇帆公开承认追截王立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