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主力负伤 菜鸟双林扛先发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9日电)中华职棒兴农牛队今年投手战力整齐,但因主力投手阳建福、林克谦等人出状况,预计下周让新秀林晨桦、“阿牛”林彦峰扛先发。

林彦峰过去在美日职棒都以后援为主,出赛频率较高但局数不多,他今天说,之前热身赛被打到手,导致调整进度延后2周,开季先从后援开始,但因阳建福、林克谦受伤还在调整,投手不足,他预计4月初转任先发。

阿牛也想扛下先发位置:“体能要加强,希望可以投完一整个球季,不要受伤”。

从热身赛至今,控球是牛投较大问题,保送偏多,平均每场约送出5次四死。阿牛说,投手教练蔡仲南要他们别投得太闪,勇于跟打者对决,“若为了投边边角角,角度却不被主审喜欢,会投得比较累,所以心态要调整”。

牛队总教练刘荣华则对子弟兵深具信心,“他们都很用心在投,有越来越好的趋势,且昨天拿到本季首胜、中止连败后,对球员心态应有帮助”。

刘总说,昨晚那一胜很关键,对球队及8个多月没夺胜投的先发投手林英杰,都是一大鼓励。

备受瞩目的选秀状元林晨桦,今天在二军登板对Lamigo桃猿,投30球、1.2局被敲2安无失分,完成教练设定数量。刘总说:“晨桦之前进牛棚多次,投球量已达80球,身体状况也恢复,投得很好,角度、球质都不错”。

刘总表示,这周将看先发的罗政龙、赖鸿诚、许文铮等投手状况,做最后评估,预计下周安排林晨桦出赛,并让林其纬固定周六先发。他也看好统一7-ELEVEn狮黄志龙、兄弟象林煜清等新投手,期待林晨桦与两人较劲。

牛队教练评估阳建福预计4月底归队,林克谦23日对统一狮先发伤了右手肘,至少需休息2至3周。

相关文章
评论